大葱味可乐

千幻洁癖 对家请不要贴脸

【绿蓝】《字条sorry》

★死对头+顾客绿x外卖员蓝

★ooc 小学生文笔警告

★2k+ 无脑甜饼

★有些烂尾

★建议搭配《夏日未命名》(绿蓝ED)食用

以上都能接受的let's go


First.

秋风鼓动着落叶归根,熙熙攘攘的初阳透过泛黄的树叶,在地上投射着大小不一的光斑。喧闹的电话声在耳边响起,少年应付的答应着,随后挂掉了一通使游戏时间全被挤掉的电话。

“总之是这样的,亲戚家的外卖员有事请假,店里没有骑手,加上父母去外地......”

“所以让我去当一天护饭使者吗。”

小蓝心里一万个不情愿,今天本应该在家待一天,在家睡觉也好,打游戏也罢,至少能在家里肆无忌惮的喝着冰可乐,现在却要去亲戚店里送外卖。但在上级的软磨硬泡下,只能极不情愿的服从。

深秋的天似乎不是很冷,外面套一个大衣就能保证温度又不失风度,他望了眼草坪上自己半面没骑的单车,从车库里找到蓝白色头盔,将呆毛压在头盔底下,骑着单车去了店里。

小蓝半路上还在想这车居然没生锈,平时自己宅在家差点忘记怎么骑自行车,突然想起某人的嘴脸。

“这么大的人还坐公交车来上学,你是不是不会骑车,建议你先从有辅助轮的练起。”

怎么又想起那人了,烦死了!

单车上的人不禁用力握了握车把,努力让自己忘掉那个讨厌至极的人,忘掉那匿藏墨绿湖泊的眼眸,忘掉那一眼万年的笑容。忘记自己最讨厌的小绿。

“可恶啊啊啊啊啊。”

Second.

“麻烦你了小蓝,实在抱歉。”男人摸了摸后脑勺,一脸歉意。

“没事的,举手之劳。”小蓝正感叹自己居然用了一个四字成语而自夸时,发现语气好像......。

“回去就把他骂一顿,今天怎么老来打扰我!”

店里传来“叮咚”的清脆声音,男人立马进去查看,小蓝则是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刷着手机,小绿的动态是一分钟前发的:“闲来无事...”,配图是他家的客厅,他家的客厅是清新简约风,引人瞩目的无尽夏画框挂在电视机旁。

小蓝不由自主的点亮了点赞的图标,点下去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,可早已经来不及了。他又手忙脚乱的想在评论区嘲讽嘲讽,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。最后在评论区留下了醒目的一段话:没事就去医院看看 测测智力是不是不正常

随后满意的关上了手机。

男人将纸袋给了小蓝:“辛苦了。”,随后又去厨房忙活了。

他跟着手机上的导航走着,一路上全是绿灯,是不是某人被挂在灯上。

“什么鬼啊哈哈哈哈。”少年被自己的这个念头给逗笑了,他甚至脑海里有画面,看见某人骂骂咧咧的嘴脸。

送第三次外卖的时候,小蓝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,自己宅在家那么久还能登这么久的单车,还是托某人的福,每次嘲讽完自己就“嗖”的一下逃跑,似乎追着追着身体素质就高起来了,体育也排在中等水平,当然还是和他差的多的多。

秋天的太阳出没的时间总是比夏日少,天慢慢暗淡下来,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。

“最后一单,辛苦你了,送完你直接回家就好,这是我的一点心意。”男人将手里的红色大钞交给小蓝:“一共是五百。”小蓝摆摆手推辞,但还是被塞到手里。

小蓝和店老板道别后,去送他的最后一单。

Third.

小蓝在死对头小区门口,但不是来找他的,是来完成上级的任务。不幸的是自己的手机没电了,看不了顾客信息,单子上只有电话尾号,万幸的是在手机关机的前一秒自己点了已送达。小蓝只好去门卫借充电线,但巧的是充电线插头根本不匹配,最后还是给店主打电话问了问顾客的手机号码。小蓝将手机号码记在纸上,再借用门卫的手机给顾客打了过去。

外面突然变得嘈杂起来,好几辆摩托车在路上狂奔着,风拍打着窗户,导致电话的另一头只是交代:“放到门卫就好了,我会自己取的,辛苦了。”

但这声音好熟悉,是那个拨弄他心弦的声音,是使他又爱又恨的声音。

小蓝看了眼电话号码,又看了眼单子上的备注:beryl

怎么最后一单是他啊!

少年想起今天各种联想到他的场景,在外卖里动了点手脚,随后扬长而去。

小绿拿到外卖到家打开时,只剩下一些蔬菜和餐巾纸,两个饭团不翼而飞,盒子下面压着的还有一张字条:“多谢款待”,甚至还画了个鬼脸。

他一下子就猜到是谁干的,下秒恨不得把筷子掰断。

“他是兼职做外卖员吗......”

小蓝在半路上就后悔了,即使让店主没发现自己没送到之前就点了已送达,自己这么做谁知道那家伙收到外卖后会不会心一狠举报店家,这样的结果反而比前者更严重。

他慌了,立马骑单车回家,小蓝感觉自己从来没有骑这么快过,仅仅用了十分钟就火急火燎的到了家,下车的时候差点摔在草坪上。

他想给小绿打电话道歉,但很快念头就打消了,第一是他拉不下面子道歉,和他道歉还不如地球毁灭。第二是打了电话就知道自己是那个偷吃外卖的外卖员了,有把手的家伙肯定会笑话他半辈子。

“还是给他重新做一份吧......”

小蓝之前有和妈妈学过做饭,但自己已经懒到宁愿天天吃泡面也不做饭,鬼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做,但万幸的是,自己从记忆库里找回了生灰的做饭技巧。大概过了半小时,他就做好了一份便当的料,还给饭团改了下造型,最后用上次在商场里送的饭盒装起来。

“以后改行当厨师吧,一百块一份的那种!”

Fourth.

小绿还是吃完了不完美的外卖,想着怎么去教训那个偷吃外卖的笨蛋,一阵急促的清脆的敲门声传来,小绿打开门,门后没有人,鬼也没有,只有一个布包,里面似乎还装着东西。

他拿回家,心想着会不会是炸弹之类的,又或者是恐吓信,不对...谁家恐吓信这么厚,出书的吗......

小绿屏息凝神,慢慢的打开袋子,望了一眼。

是一个蓝色的饭盒,上面还有绣球花贴纸,下面压着一张字条:“送错了!”

谁会信啊。

但饭盒里却是沉甸甸的爱,里面是一些配菜和两个饭团,还是小猫和小兔的造型,显然是某人特意做的,他拿起小兔饭团咬了一口,软唧唧的。如果那家伙是饭团的话......

“为什么会联想到他...”小绿这么想着,还是把眼前的便当全部吃掉了,尽管有些咸,但却夹杂着一丝甜味。

以后也会尝到的吧。

店家下面有个评价是这么写的:挺好的 辛苦外卖员了 会常点的

匿名:beryl

Fifth.

“要是被那家伙认出来怎么办......”

秋天的风谱出恋曲,与落叶共舞。

“就说是剩饭剩菜吧!”

有些褶皱的字条上是深深浅浅的字迹,也是一望无际的爱意。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